蛋包饭

我生为吃货我自豪~

【群像】后续未明(三十二)下

555555 看得我好心疼

zeo酱:

  一句话,否决一切。
  亚衣奈应是料到这种结果的。她看不清爱乃的想法,她甚至在十分钟之前连自己的心意都未正视过,所以这种回应看来似乎理所应当。
  不如说,爱乃直接接受了才更奇怪吧。
  不过相识几个月,自己明明对南条爱乃的一切都不知道。
  就算是这样明了地表明自己的心,也不能强求得到些什么。可是……
  「我……」
  爱乃看着亚衣奈在自己说完那句话后渐渐失落下来的表情,感觉头和眼睛都开始发痛了,想尽快结束这个话题,所以趁亚衣奈还没说出话之前就对两人之间的工作关系做了安排:「以后你就跟在彩身边专心学习你本就想要做得事就好,剧组的人也都已经对你熟悉了,不会再有人说三道四。如果需要的别的实习机会的话我也可以发邮件问一下熟识的工作室。实习工资大概无法负担你在东京的生活,所以我已经帮你找了另一份打工机会,由利香会给你地址,你只需要过段时间去报到就好。还有公寓,你也不能总是住在惠海和彩那里,我有认识的房东,会给你算便宜一些,回头把地址给你……」
  亚衣奈没有那么了解爱乃,但是两人毕竟在一起生活了一个月,多少还是知道一些。至少亚衣奈从未见过爱乃说这样多的话,而且还不是关于工作和游戏。
  她听着爱乃事无巨细地说着,渐渐微笑起来。
  「你这样安排,就好像以后我们都不会再见面一样。」
  说是见面,其实更应该说是交集。
  爱乃被亚衣奈打断,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把这几天安排下来的事一口气都说了。她也知道这样不像自己,只得抬了抬帽檐,讪讪地补了一句:「……具体事情我会让由利香告诉你。」
  爱乃的气场很强大,在很多地方的都是。虽然在亚衣奈做她助理的这段期间内爱乃没有参加什么大型活动,但是毕竟也是混了这么多年,该有的气质只要一个按钮就能展现出来。
  可是当爱乃被压制的时候,亚衣奈也很喜欢。一但遇到敢于与她相对并且她愿意示弱的人,那人会突然变得很符合她的外表,就像个少年一样,弱弱地站在那里,似乎想把整个身子都缩进她那宽大的衣服里。
  亚衣奈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但她知道自己就是这种人。
  「既然我们解除了老板与雇员的这份关系,那么我似乎也就不用顾虑那么多了。」
  她抬脚的动作有些夸张,落下的声响有些大,很故意,明显就是要做给谁看。她也很满意自己这样做,因为效果拔群。
  爱乃在看到亚衣奈往前迈出一步的时候,细微地向后退了一小步。
  然而,亚衣奈只向前迈了那一步。
  「南条桑。」她叫爱乃,声音有些发颤。爱乃在自己前进那一刻眼中的慌乱和动摇她看得清清楚楚。那意味再明显不过:楠田亚衣奈在南条爱乃心中,绝不是毫无分量。
  但与这种意味带来的喜悦相比,亚衣奈更多的是心疼了。
  从她正式成为爱乃的助理开始,她就一直拖延着一件本该做的事。那便是熟悉「南条爱乃」这个人。
  这并不是指她要知道爱乃的饮食起居之类的生活习惯,而是要去了解作为一个作家的爱乃从出道到现在的各种事情。
  她是因为什么契机开始写作,是哪本书使得她火了起来,她走到现在都有怎样的经历……
  这种问题,只要去网络上调查一下就都有。
  可是亚衣奈没有去查。她对爱乃的印象从初见直到现在都未改观,那些她不了解的事既然不影响她作为爱乃助理的工作,那么也就不必多知道。
  其实有一件事亚衣奈是知道的:关于爱乃出版的第一本小说。
  名字在她的记忆力有些模棱,但是她清楚地记得,自己在上高中的时候那本书在班级里一度十分火热。亚衣奈没有看过那本书,但也知道那个名字:南条爱乃。
  没想到现在那个人就站在我对面。
  而且我竟然如此地想要去了解她。
  可是爱乃眼中的不安使得亚衣奈无法再走近一步。她有些怕会触到爱乃那些她不知道的痛处,怕会伤到爱乃,所以只能停下来,看着爱乃,在确认那人不会消失的同时去想有没有其他路可走。
  爱乃受不了亚衣奈的眼神,仿佛一句解除雇佣关系就能切换她的人格,让她变得像个无所畏惧的孩子一般。于是爱乃侧了侧身子,摸出自己的手机,边翻着通讯录边尽力回避着亚衣奈:「我打电话找人来送你回去……」
  亚衣奈终于再次开口说着在叫出爱乃名字后的下一句话。她的声音不大,听来平静了许多,隔着那不过比刚刚只近了不到一步的距离,一字一句,掩过电话的声音,传进爱乃耳中。
  「我会等你,会一直等。」
  电话那边已经接通了,但爱乃却没有心思去听对方说了什么,只是扭头看向亚衣奈。亚衣奈站在那里,背后是安静的街道,那身影与当时的自己相比靠前了些,站得直了些。
  亚衣奈眼睛里亮晶晶的,嘴角带着笑容。

2017-01-11 /  标签 : 楠條jolks 63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