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包饭

我生为吃货我自豪~

柯基犬和苏格兰折耳猫的妙用(番外十)【完】

Ouch:

 电梯: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番外一  番外二  番外三  番外四  番外五  番外六  番外七  番外八  番外九  番外十


#剧情弱bug多不严谨渣文笔傻白甜OOC#


#番外比正文多挖了九个月的坑终于填上了#


#不写大纲就码字的反面教材#


#番外跑偏终究没拉回来越写越烂#


#把主角关进牢里总是放不出来作者也很痛苦#


#痛苦的连带着其他的脑洞也都不见了#


——————————————————————————————


Delia Johnson,女,26岁,无在世亲属,两年前因过失杀人入狱,刑期七年,服刑期间屡次参与斗殴,禁闭室常客。 


“你确定你要和她共处一室?”Shaw朝着刚刚提出更换床位要求的女人皱了皱眉头。


“当然,”Root帮着Shaw套上刚刚脱下的衬衣,“早点处理完Harold的号码,我们才能出狱不是吗?”


“我以为你挺享受失去自由的生活,”拍开了Root胡作非为的手,Shaw扣上了剩下的几个纽扣,“我倒是不介意你再被关一段时间。”


“就当我想念家里的两个小家伙了吧,”Root揉着手继续说,“制服手铐,你可以带回去玩,反正我乐意当你的囚徒。随时随地。”


“省省吧,再多嘴关你去禁闭室。”


有些人就是刚上完床就翻脸无情。


“遵命,长官。” 


可谁叫有些人就是喜欢刚上完床就翻脸无情的人。


 


 


隔间里。


新来的Delia侧躺在床上,饶有兴趣地看着近来风头正劲的新狱友。


“你觉得你和她的这种关系能持续多久?”监狱里从来不会缺少八卦,聊天也是获取信息的一种,只是Root没想到她也会有被人追问恋爱状况的一天。


“我和她吗?”Root居然也认真地想了想,她们现在应该在算是情侣的阶段,虽然同厮守终身这种想起来就觉得虚幻的阶段还差着不少距离,但也不是不可以期待,她都等到那个人承认真实的心意了,还怕有什么等不到的,“也许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吧。”


“一两个月?一两年?”Delia撑起下巴若有所思,“说到底你也不过是来坐牢的,你有什么本事让她等你那么久?你虽然漂亮,外面的美女也还是不少,下了班之后她会去做什么、和谁在一起、和谁上了床,这你一点都不好奇吗?”


估算时间,总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一颗子弹会穿过你的心脏,就像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失去谁;你不知道什么时候看似无望的等待会得到回应,就像你不知道谁在什么时候就已将你放在心里。


所幸等待本身,就让很多事无需证明。


“不能说是不好奇吧,”只是她从来没有只好奇却得不到答案,二轴反社会人士的生活她不用问她就能猜得出来,下了班多半是来一份大餐、酒吧小酌、擦枪、逗狗、练格斗,除了图书馆的几位,性格孤僻到没朋友,至于和谁上了床…和Shaw上过床最多的怕是家里的两只宠物——频率之高就连Root也自愧不如,“但我们两个,除了对方,大概也不会再去喜欢别的人类了。”


Delia:“……”


“我的故事说完了,轮到你了。”


 


 


狱医办公室。


“所以你只是吻了她一下,就追到了女朋友吗?”狱医已经快要扶额了。原本她只是想要寻求有恋爱经验人士的建议,但这位狱警的恋情实在是有些不同寻常。


“是她倒贴过来的,我才没有追她。”Shaw显然不接受狱医的说法,自始至终分明都是那个人踹都踹不走地贴过来,她只是勉为其难地看在她可怜的份上接受了她而已。


狱医只能摇着头叹息:“为什么我的女朋友就这么难搞定,我都追到她服刑的地方等她出狱了,她还和我吵架闹分手。”


“……”Shaw宁愿去镇压监狱暴动,也不想再帮人解决感情上的苦恼。


 “Sameen,把狱医带过来,生死时速。”Root的声音从耳机里响起,惊醒了百无聊赖的狱警。


顾不得多说,Shaw一把拉住狱医的袖子就朝Root的隔间跑去,狱医只得跟在她身后狂奔。


看热闹的人早已围了一大圈,Shaw推搡开围观的人群,却看到Root好端端地站在一边,还有闲情地朝她招了招手。


坐在床上的Delia看着自己鲜血淋漓的手腕发呆,血流了一地,堪比凶案现场。


狱医一早就泛着泪花扑了过去帮忙止血,Shaw见状也蹲下身帮忙。


手腕上的伤口边缘齐整,多半是刀伤。可囚犯们私藏的利器早就被她收走,只有Root带着一把小刀防身,谁割了她的腕都还不一定,Shaw没好气地瞪了一眼Root,这才将Delia扛去医疗室进行进一步治疗。


 


发现及时,出血量不大。处理完伤口,Shaw便退了出来,留着狱医和伤患独处。


Root好整以暇地倚在墙边等她提出疑问。


“Delia是狱医的女朋友?”刚才狱医在医疗室里哭得那么伤心,总不会是因为同情心一时泛滥。


“为情所困想要自杀的女朋友。”Root补充道,“我只是借刀给她而已,别那么瞪着我。”


“借刀而已,不怕Finch知道了再向你说教?”Shaw轻嗤了一声,别人自杀她递刀,亏她想得出来。


“既是行凶者又是受害者的话,我也只能加速事件的进程再去阻止了不是吗?”Root不以为意,“有人等待的太久,自然就有人被等待的太久,她只是不确信自己值得被等待,不想再耗费另一个人的时间而已。”


“等都等了那么久,还在想值不值得的问题,蠢货。”Shaw翻了个白眼。


“谁叫有些人只有经历生离死别才肯说实话,有第二次机会才知道抓紧,”Root意有所指地开口,“有些人不死过一回就听不到告白,真可怜。”


“有些人以为当了女朋友就不会被甩,更可怜。”Shaw不甘示弱。


“……”Root一时语塞。


“收拾东西,一起回去了。”难得在口舌之争上取胜,Shaw却没有再取笑她。


有些人就是不喜欢说甜言蜜语。


“嗯,一起回去。”


可谁叫有些人就是喜欢不喜欢说甜言蜜语的人。


【完】

评论
热度(2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