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包饭

我生为吃货我自豪~

【楠條】《翻譯》大事な日

阿球(✂︎`•ω•)✂︎:

大家好,這裡是已經幾百年沒寫文的阿球(?)


 


本文為出自P站的系列作:


大事な日


大事な日2


 


已向原作取得翻譯授權。


翻譯的過程中麻煩了南宮、小光、靈,幫日文不好的我解決了很多疑難雜症OTZ,最後又請靈幫我完整校對了一次,真的很感謝她們。


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去P站留言給原作者哦!


 


那麼,以下放文。




















結束的開始


 


『這個,好像很適合くっすん啊……』


 


工作結束後,順道繞去商店逛逛時,一枚淡紫色的戒指入了我的眼簾。


那閃耀著燦爛光芒的戒指,和くっすん不是正好很相襯嗎。


 


買來送給她吧。


 


雖然之前經常會來這家店,今天只是順路光顧一下,這枚戒指卻深深吸引了我。


くっすん綻放笑容的樣子在腦海中閃過,我的臉上也不自覺漾起幸福的笑意。


啊啊……我是多麼喜歡くっすん啊。


我努力壓抑上揚的嘴角,向店員招手示意。


 


くっすん應該會喜歡的吧。


一星期後,把這個交給她。


 


一星期後的那天是,我和くっすん重要的日子……


 


 


 


 


 


 


 


 


買完戒指後走出商店,外面的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雖說夏天也即將到來了,但是到了晚上,吹來的風還是十分寒冷。


拿起手機想確認一下時間,看到有一個LINE的通知。


看見上頭所顯示的「楠田亜衣奈」五個字,在各種意義上,都讓我心跳不已啊。


打開視窗後,發現她只傳了一個貼圖過來。一個,愛心的貼圖。


 


「……就這樣啊。」


 


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事要說,就這樣發LINE過來,讓人有點摸不著頭腦,不過她僅僅是發了個貼圖過來,我就覺得開心不已。


想回覆些什麼,但是……嘛,算了。


回家後再跟她通個電話好了,現在還不到十點,她應該還沒睡吧。


 


等等就能和くっすん說話了,好開心。


趕快回家吧。


 


在我這麼想著的同時,身體突然有種漂浮感,視野整個反轉了過來。


欸……?


頭部傳來一陣劇痛的同時,我的意識也隨之消失了。


 


 


 


 


 


 


 


 


發生了什麼事?


 


「なんちゃん昏倒了——」


 


 


 


えみつん用我從來不曾聽過的焦急嗓音,和十分緊張的語氣這麼說著。


腦中陷入了空白,我一心只想趕緊前往醫院,拼了命地向停車的地方跑去。


 


昏倒……?為什麼……?


我傳給她的貼圖是在十點已讀的,現在已經是半夜三點了。


なんちゃん沒有回覆的這種狀況很少見,難、難道說……


 


一定要平安無事啊,拜託……


 


 


 


 


 


 


 


 


「なんちゃん、なんちゃん!」


「よしのん……妳快醒醒啊……」


 


 


 


到達醫院後,在唯一亮燈的房間中傳來了成員們的聲音。


なんちゃん的家人似乎還沒有到達,房間裡只有μ’s成員在而已。


 


「なんちゃん………」


 


我沒辦法接受現在的情況。


なんちゃん的外表沒什麼大的外傷,但是臉色鐵青,看上去很難受的樣子。


 


 


 


「為什麼……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


「由於疲勞過度引起的暈眩,晚上在路邊昏倒了,被救護車送來醫院的樣子。」


「暈眩?」


「是的,並沒有生命危險。但是暈倒到現在,都還沒有醒來過……」


 


 


  


暈眩啊,なんちゃん……


又在勉強自己了嗎?


 


なんちゃん一直都自己一個人努力著,也不懂得去依賴別人,總是用「因為我最喜歡我的工作了嘛」這樣的理由搪塞過去,笑著說沒問題的。


 


吶,為什麼沒有依賴我呢?


明明就完全不是沒問題的樣子啊……


 


從不說喪氣的話,不斷地逞強、再逞強,硬撐著說自己沒問題。


 


而這麼做的結果,就是像現在這樣?


為何我,什麼事也沒能為妳做呢?


 


「なんちゃん……為什麼……?」


 


在我掉下眼淚的同時,なんちゃん的眼睛動了動,接著緩緩地睜了開來。


 


「なん、ちゃん……!」


 


成員們都歡呼起來,也馬上請了醫生過來。


 


 


 


「南條さん,還有哪裡不舒服嗎?」


 


えみつん才剛露出安心的表情,立刻又擔心起了なんちゃん的身體狀況。


なんちゃん似乎還沒完全醒透的樣子,一臉茫然地望向我們。


 


 


 


「南條さんっ!」


「なんちゃん!」


「よしのん~」


 


なんちゃん環視著大家,最後,和我的視線重合。


 


「なん……欸……」


 


在一瞬間的眼神交會後,她很快就移開了視線。


如同與陌生人四目相接一般。


 


 


 


「呃,那個……我怎麼了?」


 


なんちゃん緩緩地開口問道。


雖然一直以來最喜歡的なんちゃん的聲音依舊讓人感到安心,但なんちゃん的舉止看起來似乎有點奇怪。


 


 


 


「なんちゃん因為暈眩昏了過去,被送來醫院了哦!」


「暈眩……?話說,為什麼大家都在這裡?」


「因為在よしのん昏倒之後接到了通知,就趕過來了!」


「欸?啊……我昏倒了?那個,謝謝……不過,為什麼大家都來了啊?」


 


 


 


要說為什麼的話,因為我們之間有著比任何人都要強的羈絆,這一點,なんちゃん也非常清楚的吧。


於是なんちゃん漸漸露出了理解的神情,我們大家也終於安心了下來。


 


「啊,是還有LIVE的商討會嗎?」


「……………啊?」


 


 


 


雖然なんちゃん一副已經明白了的樣子,說出來的話卻讓人無法理解。


大家也不明所以地笑著。


是因為意識還有點不清楚嗎?還是是故意的?


但是,當看見なんちゃん臉上的困惑神情時,大家的笑容也隨之消失了。


 


「那個,南條さん……我們已經沒有LIVE了,對吧?」


 


えみつん小心翼翼地問道,我們也提心吊膽著,等待なんちゃん的回答。


難道說……那是……


失憶這種事,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存在的吧。因為不是在漫畫裡……


 


「……欸,為什麼沒有LIVE了呢?」


 


 


 


不會吧。不可能的吧。


 


 


 


「別、別這樣啊よしのん,別開玩笑了吧?」


「玩笑……」


「就是說啊南條さん,FINAL LIVE也辦完了不是嗎……」


 


「FINAL LIVE……?誰的?」


 


 


 


大家忍不住面面相覷。


騙人的吧……?這種事情……


有幾個人的眼中已經充滿了淚水,有些人則是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


 


 


 


「南條さん,妳知道我們嗎?」


「當然知道啊,大家是μ’s的成員嘛。」なんちゃん笑出聲來。


 


明明記得我們,卻不記得FINAL LIVE的事……?


就像平常的なんちゃん一樣,但又不是平常的なんちゃん……?


沒有人說話,所有人都陷入了困惑之中。


 


 


 


「なんちゃん……」


 


 


 


在一片寂靜的房間裡,我喃喃自語的聲音顯得格外清晰。


なんちゃん看向我,不知道為什麼,露出了非常驚訝的神情。


 


「くっすん……」


 


啊啊,是平常的なんちゃん。溫柔而透明的,なんちゃん的聲音。


一定很快就會記得了吧,なんちゃん只是記憶還有點模糊而已。現在就快點回憶起來吧?


那場LIVE,是絕對忘不了的吧?


 


「なんちゃん,那個……」


「抱歉。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嗯?」


 


 


 


「くっすん什麼時候開始叫我『なんちゃん』了?」


 


 


 


 


 


 


 


 


想見妳……


 


「くっすん什麼時候開始叫我『なんちゃん』了?」


 


なんちゃん的這句話,問得非常自然。


好想裝作沒聽見,好想把耳朵摀起來。


儘管如此,なんちゃん所說的話仍在我的腦海中不斷重覆播放著。


想必不只是我,在這裡的每個人,一定也都是這樣子的。


 


 


 


『なんちゃん……原本的なんちゃん快回來啊……』


 


心裡如此想著,卻一點也發不出聲音。


那一定是因為,心中的某處在告訴自己,只能接受這個事實吧。


 


如果說,真的……なんちゃん真的已經失去了那些記憶的話……


我們不再是戀人的關係,僅僅只是以前輩和後輩稱呼彼此,關係不那麼深厚的夥伴。


連以「なんちゃん」稱呼的程度也不及的,普通朋友?


我……對なんちゃん來說,僅僅只是個一般的後輩?


 


那種事……我不要變成那樣子……


 


 


 


「……對不起,我剛才一時嘴快,不小心口誤了。是『南條さん』才對哦。」


 


啊啊,我到底在說些什麼呢。


嘻嘻地傻笑,用輕快的語調這麼說著。


 


一心只想著不要讓なんちゃん感到困惑,自然而然地就說謊了。這大概是,我唯一能做到的事吧。


看吧,なんちゃん笑了。


這樣不是很好嗎。這樣就好。


 


 


 


『不是的,なんちゃん,我是なんちゃん的戀人哦……?』


 


內心深處,有如針扎般地疼痛。


那份疼痛就像是在問著,這樣就可以了嗎?


 


此時此刻,她不是「我最喜歡的なんちゃん」。


在眼前的這個人,只是個前輩。


名為「南條さん」的前輩。


 


不這麼想的話,我就撐不下去了。


 


 


 


 


 


 


 


 


醫生把我們從病房裡給叫了出去。


 


「你們的談話內容我已經瞭解過,她有可能失去了一部分的記憶。因為還要檢查的關係,今天還請各位先回去吧。」


 


真是的,只能承認了吧。


很明顯地,所有人都已經接受了なんちゃん失去記憶的這個事實。


我和其它成員一句話也沒說,回到了家中。


 


 


 


乾脆,把這一切當作是一場夢好了。


 


 


 


 


 


 


 


 


『解離性失憶症』


 


某一段時期的記憶不完整、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諸如此類的障礙。


なんちゃん的情況是由於疲勞過度昏過去時,頭部受到撞擊而產生的外傷,使得她丟失了一部分的記憶。


因為大腦和身體都沒有什麼其它的異常,還在可以回到工作崗位的程度,不過,仍然必須休養一週。


 


隔天我去醫院時,醫生十分淡然地向我說明了。


 


幾天後就恢復記憶的人是存在的,歷經一個月左右的人也有。最壞的情況,也有可能一輩子都想不起來。


而且,なんちゃん完全沒有這四年以來的記憶,若要全部想起來,必須得花上不少時間。


 


 


 


從昨天開始,我的腦中始終是一片空白,內心的某處打算逃避現實。


打開なんちゃん病房的門後,原本的那個なんちゃん就在那裡,會對我露出陽光般的笑容。


這樣的想像一直存在於某個地方。


 


但是那一切,僅僅只是我的想像罷了。


 


 


 


 


 


我打開門,看見なんちゃん的父母來了。


他們正一臉嚴肅地交談著。


我將視線移開,和なんちゃん四目相接,なんちゃん帶著十分膽怯的神情看著我。


 


 


 


「なんちゃ……南條さん,早安。」


 


 


 


剛開口說了「なんちゃん」,我便趕緊改口。


盡可能用充滿朝氣的笑容向她打招呼,但不知道為什麼,なんちゃん的臉上卻越發地染上了恐懼的神色。


 


為什麼要露出那樣的表情……?


なんちゃん現在的表情,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


 


 


 


「南條さん……?」


 


 


 


為什麼?


快對我笑啊,なんちゃん……


 


然而なんちゃん那句輕聲的低語,回響在寂靜的房中。


 


 


 


「……對不起,くっすん。


 


 


 


         別再過來了……………………」


 


 


 


なんちゃん的聲音在顫抖著,從她通紅的雙眼中,我能清楚知道她正在哭泣。


 


我啊,一心想見到原本的なんちゃん,即使內心感到非常非常不安,也想著至少要笑著面對她。


那也是盡可能地想讓自己的心情放鬆一些。


 


但是……


相較於我,失去了重要記憶的なんちゃん,一定更加不安吧。


 


 


 


「對……對不起。請回去吧。」


 


 


 


想要,見到なんちゃん……


我想要見到,會笑著叫我くっすん,把我擁入懷中的なんちゃん……


 


 


 


吶,なんちゃん還記得嗎?


 


 


 


一個星期之後,是交往一週年的日子吧?


 


 


 


 


 


 


 


 


想不起來的回憶


 


這裡是哪裡呢?


隱約記得那個時候,意識消失了……


但是是為什麼、在哪裡發生的、何時發生的……完全想不起來。


 


當我醒來時,發現自己在醫院的病床上。


身體沒有感到疼痛的地方,也沒有戴著氧氣罩。看來應該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吧,暫且安心了。


 


然而,此刻正圍繞在我身邊的μ’s成員們,個個臉上都掛著一副要哭出來的表情。


我完全搞不懂那是為什麼。


最近μ’s的活動的確增加了不少,在一起的時候也很多……


不過關係有好到這種程度嗎……?


 


然後,成員說了「FINAL LIVE」。


說老實話,我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FINAL、LIVE……?


 


成員們一臉走投無路的樣子,個個欲言又止的,似乎竭力想試圖向我說明現在的情況,反而讓我更弄不明白了。


 


 


 


腦海中浮現絵里身影的同時,胸口不知為何,有那麼一點疼痛。


……不,為什麼會這樣呢?


為什麼想到絵里時,胸口會感到疼痛不已呢?


有那麼在意絵里嗎?


 


LOVELIVE的計劃也才剛開始沒多久不是嗎?


那,為什麼……?


 


還有就是……


成員們紛紛叫了我的名字,在那之中,有一點吸引了我的注意。


 


「なんちゃん」。


 


這麼叫我的人,是くっすん嗎……?


如果我們沒有打破前輩和後輩這層關係的束縛,現在應該對彼此還十分客氣疏遠吧?


說老實話,聽到她叫我「なんちゃん」,我並不覺得反感,反而很開心。


然而,為何似乎有什麼地方不對勁的感覺呢。


 


她說她只是一時嘴快,不小心口誤了……


為什麼我的視線,無法從くっすん、從楠田亜衣奈身上離開呢。


 


 


 


 


 


 


 


 


在那之後,大家被醫生給叫出病房離開了。


大家都回去了以後,爸媽特地從靜岡前來探望我。


 


「又沒什麼大不了的,不來看我也沒關係的啦。」


 


聽見我這麼說著,母親開了口。


 


「這可不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啊。」


這麼說著的母親,臉上久違地露出了擔心我的神情。


 


沒有哪裡覺得痛啊,醫生也說了,沒有生命危險不是嗎?


那麼,我到底怎麼了……?


 


「媽,我……」


「妳知道自己現在幾歲了嗎?今年是幾年?最近在做些什麼?」


「……欸?」


 


 


 


自己現在幾歲了?


今年是,幾年?


最近,都在做些什麼?


 


腦中一片空白。


好奇怪啊,剛剛明明覺得沒什麼違和感的,聽見母親這樣說之後,突然間腦袋有點暈乎乎的……


 


我注意到了,自己失去記憶的這件事。


 


 


 


等等……誰能來告訴我啊?


為什麼我會失憶?失去了哪部分的記憶?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奇異的感覺襲來,什麼事情都無法思考了。


一陣反胃。


 


『救我。』


聽見了這樣的聲音。


 


是我的……聲音?


在內心的最深處,聽見了自己求救的呼喚。


 


好可怕啊……


想知道實情,卻又不想知道。


 


 


 


 


 


 


 


 


清晨五點左右,開始了一連串的檢查。


隨著檢查進行的同時,我的心情也逐漸惡化。


現實就這樣擺在了我眼前,很明顯,不對勁的人是我。


 


解離性失憶症。


醫生確實是這樣說的。


無論是大腦和身體,都沒有其它異常,只有失憶這個症狀。


最好還是休養一週,至於身體狀況上能不能回到工作崗位,由我自己判斷。


 


 


 


比起失憶,或許受傷還要好一些。


因為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的記憶可能永遠無法恢復,不是嗎?


 


在遺忘的記憶中,有許多許多的回憶吧。


那一切,全都消失了。


 


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回到病房之後,我看見了放在床邊的包包。


在那裡頭,也許有什麼可以讓我回憶起的提示在。


 


握著手機的手不住地顫抖,我鼓起勇氣按下了電源鍵。


 


手機所停留的畫面,是LINE的視窗。


最後的對話是一個愛心的貼圖。


而且……


 


 


 


「……くっすん?」


 


對方是,くっすん。


看吧,內心深處又隱隱作痛了。


 


我感覺自己失去了非常、非常重要的記憶。


但是那個記憶,卻無論如何也想不起來。


 


μ’s的事情、fripSide的事情、SOLO活動的事情……


如果利用手機去調查的話,想必會出現不少我不知道的,關於自己的事情吧。


像這樣調查這些明明是自己經歷過的,卻又完全不像是自己發生過的一切,心情會變得很糟吧。


 


身體開始不自覺顫抖著,眼淚也不聽使喚地滑落。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現在的我,根本就不是我啊……


 


 


 


「……愛乃,今天就先休息吧。」


看到這樣的我,母親拿走了我的手機。


 


啊啊——我受夠了。


不想見到任何人。


不想和任何人說話。


 


 


 


就在這時,病房的門被打開了,一個小小的身影站在那裡。


 


 


 


くっすん……


 


 


 


「なんちゃ……南條さん,早安。」


 


くっすん用充滿朝氣的笑容這麼對我說。


為什麼她能笑得出來?


為什麼這麼早就來了?


 


我們的關係,到底是怎麼樣的?


好想知道,但是……好可怕。


 


『早安。』


我想這麼回應,喉頭卻像被堵住一般,發不出任何聲音。


有很多很多想和くっすん說的話,不過說了的話心情會變得更糟吧……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南條さん……?」


 


 


 


別這樣。


別叫我的名字。


胸口止不住地疼痛著。


 


渴望想起來,卻又想不起來。


 


吶,くっすん,別露出那種擔憂的神情啦……


現在的我啊,已經不是妳所認識的那個我了哦……?


 


 


 


「……對不起,くっすん。別再過來了……」


 


用微弱而顫抖的聲音,好不容易將這句話說了出口。


我到底在幹什麼啊。


 


くっすん是為了我來到這裡的……


因為擔心著我,而來到這裡……


 


 


 


「對……對不起。請回去吧。」


 


 


 


等等,くっすん――


 


聲音,發不出來。


只能眼睜睜地目送從病房中離去的,くっすん的背影。


 


對不起。


真的很對不起,くっすん。


 


明明喜歡くっすん,卻還能對她說出那樣的話。


 


 


 


……


明明,喜歡くっすん……?


 


 


 


我……喜歡くっすん嗎?


 


 


 


記憶深處的那份心情,已經,再也想不起來了嗎?


 


 


 


 


 


 


 


 


希望


 


九色的螢光燈海,在大大的會場中閃耀著璀燦的光芒。


身處在東京巨蛋這麼遼闊的會場裡,就像是夢一般。


 


但是,我身旁沒有任何人。


一個成員也沒有。


 


 


 


「大家,都跑去哪裡了……?」


「大家就在這裡呀。」


 


 


 


那不是我的聲音,另一個聲音從身後傳來。


大家,就在這裡……?那麼,妳是……


 


「……絵里?」


「好久不見了,愛乃。」


「為什麼絵里會在這裡?」


「嗯?妳覺得是為什麼呢?」


 


 


 


我不知道。


更進一步地說,連我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我都不知道。


 


絵里笑著朝我靠近。


 


「我啊,多虧有了妳,才能夠站在這個舞台上。最後的那場LIVE。」


「……怎麼回事?」


「我和妳一起度過的六年時光,就是在這裡實現的。」


「六年……?」


 


 


 


好奇怪啊……


我和絵里一直都在一起嗎?


 


「我在哦。一直以來,都是18個人一起前進著。」


 


明明沒有把話說出口,我在心中所思考的一切,絵里卻全部都能聽見。


 


 


 


「絵里,告訴我該怎麼辦好嗎?我現在,失去了記憶……」


「我知道……但是,我無法告訴妳答案。」


「為什麼……」


「沒問題的。那些最重要的回憶,妳絕對能想起來的。我會永遠、永遠在妳心中的。」


 


 


 


絵里滿臉笑容地這麼對我說完後,接著深吸了口氣,說道——


 


「南條愛乃と、絢瀬絵里でした!」


 


 


 


聽見這句話的瞬間,我彷彿同時看見了我心中的那道光芒。


遍地散落的碎片開始逐漸拼湊相繫。


 


 


 


「……再見了,愛乃。我要回去那個有大家在的地方了。」


 


說完之後,絵里便消失了。


從我的心中,消失了。


 


「我也一樣。我會去見大家的。」


 


朝著前方遇進,將失去的慢慢拼湊起來。


 


 


 


 


 


 


 


 


我從夢中醒了過來。


 


在醫院已經住了三天,也是有回想起來的記憶,然而,大部分似乎都還是被塵封在內心深處。


 


我還不知道「真正的自己」在哪裡,仍然會感到恐懼。


但是……


我正一點一點地,將心中那些碎片拼湊成完整的形狀。


 


——沒問題的,絕對能想起來的。


我想到了絵里在夢中這麼對我說著。


 


 


 


「謝謝妳,絵里。」


 


 


 


 


 


 


 


 


想見妳


 


「別再過來了。」


なんちゃん用顫抖的聲音這麼說著。


 


不行,不能哭。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但是不管怎麼說……要是我有好好地注意なんちゃん的話,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了吧。


明明已經很累了,明明就在逞強了,依舊笑著說沒問題。


自己卻還一直在向這樣的なんちゃん撒嬌著。


 


擅自斷定沒有我能為她做的事。


擅自斷定因為是工作所以沒辦法。


 


為什麼我……


 


都是我的錯。


なんちゃん會變成這樣,全都是因為我。


 


我們的戀人關係,是不是應該就此終止了。


再怎麼說,要是なんちゃん再也無法恢復記憶的話……


 


但是,我喜歡なんちゃん的這份心情,依舊完全沒有任何改變。


 


思緒在腦中混亂地盤旋,心情也隨之越來越糟了。


罪惡感與後悔不停地湧上心頭。


 


 


 


吶,なんちゃん,我該怎麼辦才好?


 


 


 


 


 


 


 


 


那天回家之後,我除了自己哭個不停以外,幾乎沒什麼其它的記憶了,注意到時已經是早上了。


 


 


 


「唔哇——眼睛超紅的……」


 


站在鏡子前看著雙眼已經紅腫到不可思議程度的自己,簡直就像是另一個人。


 


「今天要工作啊……」


 


 


 


這麼說來,なんちゃん向我告白的那一天也是像這樣。我記得當時我們兩個都哭得好慘,哭到雙眼都紅腫了。


 


還有五天,就是交往一週年的日子了。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雖然結局已經無法實現了。


 


即使我還記得這件事,然而なんちゃん她,並不記得。


 


 


 


無法將那般殘酷的現實從我腦海中驅離。


渴望回到當時的想法,反覆上演了不知道有多少次。


 


我的腦中明明滿滿都是なんちゃん,連一瞬間都沒有忘記過,而なんちゃん的腦中卻完全沒有我。


 


 


 


「好想見妳啊,なんちゃん……」


 


如此微弱的低語,根本無法傳達出去。


 


 


 


 


 


 


 


 


整天的工作都無法集中精神,被監督指導了好幾次,也給其它的出演者帶來了麻煩,我心中真的感到非常抱歉。


 


但是……


 


 


 


『沒事的,冷靜下來。くっすん一定做得到的!』


 


なんちゃん曾經說過的話,在我的腦海中閃過。


 


 


 


做不到啊……


才不可能做到的。


 


如果失去了なんちゃん,就無法再努力下去了。


 


 


 


 


 


 


 


 


回到家中後,連電燈都沒有打開,便直接倒在沙發上了。


 


 


 


『くっすん,衣服會變皺的哦?』


 


 


 


啊啊,又來了。又聽見なんちゃん的聲音了。


因為有なんちゃん家裡鑰匙的關係,我最近基本上每天都會來她家。


 


感覺已經過了好久好久,但事實上也不過就是兩天前發生的事而已……


 


好煩,什麼事都不想做。


 


 


 


就在這時,手機鈴聲響起,有人打電話來了。


我完全沒有查看的打算,就這樣將手機放置不管。


打電話來的人,對不起了,但是我現在不想和任何人說話。


 


 


 


「……為什麼響個不停啊。」


 


 


 


大概持續了一分鐘都沒有間斷的電話鈴響,讓我有些焦躁了起來。


好、好,我接電話總行了吧。


 


 


 


拿起了手機,看了看畫面上顯示的名字——


「新田恵海」。


 


 


 


「えみつん?」


 


えみつん會發現我是刻意無視的吧。


 


「喂……」


「等等くっすん,妳是故意不接的吧!」


 


 


 


果然啊。


我忍不住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感覺已經好久沒有笑過了。


 


 


 


「抱歉抱歉,我……」


「不用解釋也沒關係,我都明白的。」


 


 


 


――不用解釋也沒關係,我都明白的。


 


我感覺自己彷彿被えみつん那溫暖、溫柔的嗓音包覆,接著眼淚不聽使喚地落了下來。


 


 


 


「……嗯。」


「等、等等,妳哭了?」


「我沒有哭。」


「妳哭了啊!」


「我才沒有哭!」


「妳明明就哭了!」


「我才沒……好了啦,えみつん。」


「嗯,說得也是。」


「啊——真是的,找我到底有什麼事啦?」


「嗯?那個——」


 


 


 


欸?什麼突然支吾其詞起來了,難道真的不是因為正事找我嗎?


 


 


 


「我很在意啊……」


「就是想知道,妳現在精神怎麼樣。」


「欸……」


 


 


 


えみつん她,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了。


我在失落,我在哭泣。


 


 


 


「還有,房間裡的電話線接回去了嗎?」


「欸,為什麼妳會知道?」


「……欸,其實我只是有這樣的直覺罷了。難道說真的……」


「えみつん果然什麼都知道啊。」


 


 


 


えみつん果然很厲害啊。


明明什麼都沒有直接對她說,卻能傳達出去。


 


果然是我最棒的朋友。


非常溫柔的,最重要、最重要的朋友。


 


 


 


「吶,くっすん。我今天見到南條さん了哦。」


「啊……是嗎。」


 


 


 


果然只要聽到なんちゃん的名字,胸口就會隱隱作痛。


而且,えみつん能夠見到なんちゃん,而我卻見不到她。


 


 


 


「然後呢……」


「等一下,我可以哭出來嗎?」


「……妳不是已經哭了嗎?」


「我都說我沒有哭了……」


「知道啦知道啦!OK——知道了啦!妳可以哭的,所以聽著吧?」


 


害怕接下來即將聽到的事情,真想把耳朵摀起來。


不過えみつん都主動向我伸出她的手了,我也應該要試著一步步地踏出去。


 


 


 


「嗯……好。」


「那個啊,FINAL LIVE的事情,她已經想起來了哦。」


「欸?!這樣的話,那……」


 


 


 


那表示她已經恢復記憶了嗎?


稍微有些期待的情緒在我的胸臆中高漲起來。


 


然而。


 


 


 


「不過,後來就沒有再想起其它的事了。」


 


 


 


原本抱有的微小期待,一瞬間又通通碎裂了。


なんちゃん果然已經,對我的一切……


 


 


 


「不過,南條さん問了很多關於くっすん的事情哦。」


「……欸?」


 


 


 


我的事情……


在なんちゃん的腦海中,還有我的存在嗎?


 


 


 


「她說,後悔對くっすん說『別再來了』這種話。還說了……」


 


 


 


「她想見妳。」


 


 


 


 


 


 


 


 


真正的答案是


 


『絢瀬絵里と、南條愛乃でした!』


 


 


 


在寬廣遼闊的東京巨蛋裡,我用盡了我全部的力量。也經歷過許多痛苦的事情,好多次都因此而哭泣……但是更多擁有的,是數不盡的歡笑。是幸福的六年。


 


啊啊,為什麼會忘記了呢。


 


明明是如此重要的回憶。


人生中再也不會遇見的,珍貴的寶物。


會永遠、永遠在我心中的,成員們,還有絵里。


 


絵里,謝謝妳。


 


 


 


但是,還有更多更多的回憶吧。


妳在怯懦些什麼?


誰說再也想不起來了?


我擁有希望。只要願意踏出這一步,前方的道路就一定會隨之開啟。


 


這是絵里告訴我的。


所以,向前邁進吧。


 


 


 


 


 


 


 


 


時鐘的指針指向十二點。


爸媽說是要先回家一趟,病房裡只有我一個人。


 


啊——肚子好餓……


當我正這麼想著時,病房的門被打開了。


 


有著修長身材和相當身高的她,臉上滿是不安的神情。


 


 


 


「……しかこ?」


「哦,喲。妳、妳好嗎?」


「欸,嗯。妳為什麼那麼緊張?」


 


 


 


她的眉毛垂了下來。用這種不安的表情說話,太糟蹋しかこ那張可愛的臉了哦……雖然從來沒有這麼告訴過她。


 


 


 


「呃,よしの……嗯?南條?さん?」


「欸,為什麼要改口啊?!」


「因、因為……妳、妳對我的記憶是到哪裡啊?」


 


 


 


啊,啊——也對呢。


 


完——全忘記說了。


 


 


 


「我已經回憶起關於しかこ的記憶了哦。」


 


「………………………………哈啊???」


 


 


 


對不起啊,忘記告訴妳了。


しかこ臉上現在的表情,完全就是個搞笑藝人啊!


 


 


 


「……什麼時候的事?」


「今天早上。」


「早點說啊妳笨蛋!!!!」


「對、對不……」


「我超擔心的好嗎?!真的,晚上也睡不著!一直不知道今天到底該用什麼表情面對妳才好!喂?!」


「對不起、對不起啦!讓妳擔心了!」


 


 


 


有如惡浪般襲捲而來的怒氣啊。被平時總是笑嘻嘻的しかこ訓話,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場景啊。


我拼命地低著頭,卻還是被她「啪」地打了一下。


當我一抬起頭,しかこ的臉就在眼前。


 


「欸?」


 


接著,被她緊緊擁抱住了。


我也伸出手,抱緊了她。


 


溫暖的、溫柔的、令人懷念的。


 


絕不可能會忘記的哦,我的好朋友。


 


 


 


「しかちゃん,對不起……謝謝妳。」


「別道歉啊……よしのん又沒有做錯任何事情。」


「……嗯。」


 


一分開相擁的身體,彼此的眼淚就流出來了。


 


「「不要哭啦。」」


 


真是的,說的話重疊了啦。


連這麼細微的事情也讓人感到開心不已,看著彼此笑了出來。


 


 


 


我真的非常喜歡和しかちゃん相聚的時間呢,無論是一起去喝茶,還是去對方家裡玩。


 


啊咧?不過最近好像都沒有了。


這是為什麼呢?


 


 


 


「よしのん,還有什麼事情沒想起來的嗎?」


「欸,我……」


「成員們的事都想起來了?」


「嗯……大概吧。」


「這樣啊。跟くっすん說了嗎?」


 


 


 


「……くっすん?」


「くっすん。」


「楠田亜衣奈?」


「不然還有誰啊。」


 


 


 


くっすん……くっすん……?


這……?


 


 


 


「跟她關係沒有那麼好吧?」


「…………欸?」


「欸?」


「啥?」


「欸?」


 


 


 


えみつん的事、うっちー的事、みもちゃん的事、パイちゃん的事、りっぴー的事、しかこ的事、そら的事,我都想起來了啊,當然くっすん的事也……


 


應該有好好地回憶起了才對啊。


一起去過的地方也好、說過了什麼話也是,都好好地想起來了。


 


和大家一起看見的那最棒的景色,我都想起來了,和大家之間的羈絆也是。


 


 


 


「μ’s的所有事情,我全部都想起來了哦。」


「真的?」


「嗯。」


「那のぞえり廣播呢?」


 


「……欸?」


 


「跟くっすん一起主持的廣播啊。」


 


 


 


腦中突然陷入一片空白之中,什麼都無法思考。不不不,等等……


くっすん?我跟くっすん?のぞえり廣播?


 


我的頭彷彿被什麼給劇烈衝擊一般。


還有我沒有想起來的事情嗎?


 


明明那些回憶就在觸手可及的地方,卻始終差了那麼一步。


 


 


 


突如其來的一陣不適讓我閉緊了雙眼。胸口就像被緊緊勒住了一般,難以喘息。在內心深處中,好像還有什麼記憶存在著。


 


我想起了昨天的事情。


為什麼只要想到有關くっすん的事情,就彷彿有種從來不曾感受過的情感要滿溢而出呢。


 


為什麼叫她別再來了呢。


 


我真的對くっすん做了非常過份的事情。明明是因為自己無法忍受痛苦,卻將這份戾氣遷到くっすん身上。


 


 


 


對不起,くっすん。


但是我似乎還沒有把重要的回憶給想起來。


 


 


 


 


 


 


 


 


就在那一瞬間。


 


 


 


我聞到了くっすん身上的香味。


 


 


 


 


 


 


 


 


為什麼我會知道那是くっすん的香味呢。


是因為能感受到くっすん的氣息嗎。


 


我也不太明白是為什麼,但是眼淚卻自然而然地奪眶而出,掉個不停。


 


為什麼我不知道原因?


那不是非常重要的回憶嗎?


 


 


 


「よ、よしのん,對不起。妳先冷靜下來。」


 


しかこ輕輕拍著我的背,安慰著我。


 


「不用太著急,慢慢回想起來吧?」


「……可、可是,くっすん她……」


「沒問題的,如果是よしのん的話,絕對能想起來的。」


「我不知道啊……為什麼,胸口會覺得痛呢?」


 


 


 


完全止不住淚水,くっすん的一切滿滿地充斥在我的腦中。「くっすん」,每次只要說到這個名字,胸口就會痛。


在內心的最深處,似乎能聽見有什麼在呼喊的聲音。


 


 


 


「よしのん,偶爾忘記一次沒關係的。已經夠了,不要太勉強自己……」


 


 


 


為什麼しかこ會帶著如此悲傷的表情呢?我讓大家難過了。或許,くっすん也很難過吧。


 


しかこ起身,準備從我身邊離去。然而幾乎是反射動作,我抓住了她的手腕。


 


 


 


「くっすん跟我的關係是?」


 


 


 


完全沒有多想,下意識說出的話語,連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為什麼會問出這個問題呢?


 


是什麼關係。


她是我最重要的夥伴,μ’s成員中的其中一個人。


 


不只是這樣……這種感覺從何而來?


 


 


 


「是……」


 


しかこ的視線開始飄移,有些支支吾吾的,果然是在思考著什麼吧。


 


「しかこ,告訴我。我想知道。」


「……我明白了。」


 


 


 


她猶豫了許久,才好好地凝視著我的雙眼,準備回答我的問題。


我知道妳很擔心我的事情,可是,我現在無法憑藉自己的力量找到答案。


 


 


 


「くっすん是,よしのん的……


 


 


 


             重要的人。」


 


 


 


……重要的人?


這話是從何說起?


 


我果然,失去了重要的記憶吧。


這個事實鮮明地浮現了出來。


 


 


 


「……是怎樣的重要?」


「重要就是重要哦。重要的、珍視的人。」


「所以說這根本不算什麼回答啊……」


 


 


 


我還想再繼續問,しかこ卻用食指靠近了我的唇邊,阻止了我接下來的話語。


 


 


 


「真正的答案,よしのん自己應該可以找到。」


 


しかこ帶著溫柔的微笑,這麼對我說道。


 


 


 


真正的答案。


 


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先前所擁有的回憶也完全想不起來。


 


然而就在那一瞬間——


 


 


 


『なんちゃん!』




くっすん帶著滿臉笑容,這樣呼喚著我的樣子,在我的腦海中浮現了出來。


 


 


 


「くっすん……」


 


 


 


對不起呢,我現在還想不起來任何事情。


但是,如果她能夠原諒我的話……


 


 


 


一定能夠回憶起來的吧。


等我……


 


 


 


 


 


 


 


 


 


最後的那一步


 


自從しかこ回去之後,其它μ’s成員也陸續前來探病。將自己已經稍微恢復記憶的事情告訴她們之後,大家都忍不住喜極而泣……她們真的是我最喜歡的成員啊。


能夠找回大家的記憶,實在太好了。


 


成員們來探病的兩天後,μ’s以外的記憶也找回來了,連醫生都說我的回復力十分驚人。事實上,我也對自己能逐漸找回這些記憶而感到驚訝,反過來說,大概就和為什麼會把這些事忘記是差不多的驚訝程度吧。


 


快樂的事也好,傷心的事也罷,全部都是不能輕易遺忘的重要回憶。


 


 


 


還差一點點,再一點點,記憶就能完全恢復了。


 


明明已經找回了大半的回憶,為何心中卻彷彿有個巨大的黑洞呢。


 


 


 


果然,就只有那孩子的事,我想不起來。


 


 


 


就只少了くっすん的記憶。


 


 


 


這種事情有可能嗎,連我自己都這樣想。


 


 


 


兩人一起主持的廣播啦、兩人一起去旅行的事情啦……成員們異口同聲地說著我和くっすん之間的事情。


 


為什麼會沒有記憶呢?


 


 


 


我真的對她做了非常過分的事情。


她一定很傷心吧……想盡早向她道歉。


在くっすん傷心的時候,我必須要陪伴在她的身邊……


 


 


 


……欸?


 


 


 


我……在くっすん身邊?


 


 


 


我對くっすん是……


 


 


 


就在這個時候,病房的門緩緩地打開了。


 


 


 


 


 


 


 


 


邁出那一步


 


μ's成員接連去探病,並紛紛帶回了なんちゃん已經恢復記憶的好消息。


每一次我都因此產生了期待,但希望之門總是在轉瞬間就又關上了。


 


「關於くっすん的事……還是沒有想起來。」


 


這句話不知道聽到了多少遍。


漸漸地,我的期待似乎也變得愚蠢。


 


なんちゃん能夠恢復記憶,我真的、真的非常為她高興。


 


但是,為什麼只有我呢?


明明已經想起大家的事了,難道就這樣,只有關於我的記憶一直想不起來嗎?


 


已經被告知了好幾次「なんちゃん想見我」。雖然很高興,而且我也很想見她……


 


但果然還是覺得好害怕啊,なんちゃん。


 


なんちゃん不再是我所認識的なんちゃん。


我也不再是なんちゃん所認識的我。


 


我們只不過是單純的工作夥伴不是嗎。


 


對不起,なんちゃん,我不會去見妳的。


如果見到妳時忍不住掉淚的話,又會讓なんちゃん感到為難的。


 


 


 


我想著這些事,不知不覺睡著了。


 


 


 


 


 


 


 


 


「あいなちゃん、あいなちゃん,該醒來囉。」


 


不知從何處傳來了聲音,感覺就近在咫尺似的。非常熟悉的聲音。


我睜開雙眼,她就在我眼前。


 


 


 


「希?」


 


 


 


一名紫色頭髮的少女站在那兒。


沒錯,帶著笑容的少女那如暖陽般的氣息,溫柔地將我包圍。


 


 


 


「為什麼希會在這裡?」


「嗯——妳覺得是為什麼呢?」


「……我不知道。」


「也對吶,咱也不知道。」


 


 


 


這孩子在說些什麼啊。


雖然這樣想著,但心情果然也放鬆了下來。


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的希。


 


 


 


「雖然咱也不太清楚,但是因為咱知道あいなちゃん的一切,所以才來的哦?」


「真是的,什麼意思啊……這話怎麼說?」


「咱啊,多虧了あいなちゃん,才得以跨越許多痛苦的事情哦。」


「……嗯。」


「所以啊,現在輪到咱來幫助妳了。」


「欸?」


「あいなちゃん在煩惱著什麼吧?」


 


 


 


為什麼妳會知道呢——我並沒有把這句話說出來。


因為,是希啊。


因為是始終和我在一起,未來也永遠會一直在我身邊的希。


 


 


 


「希,我究竟該怎麼做才好呢?」


 


 


 


明明什麼都沒有向她解釋,希的臉上卻完全露出了然於心的微笑。


 


 


 


「あいなちゃん想怎麼做呢?」


「我……」


 


 


 


什麼話也沒能說出口。


我想怎麼做?我的想法是什麼?


總是從なんちゃん的立場去思考,卻將自己真正的心情都忽視了。


 


所以說,我啊……


 


 


 


「我想見她,現在就想見她。」


「……嗯,就是這樣哦。」


 


希似乎感到很開心,帶著微笑凝視我,就像在說著「這就是答案」似的。


 


 


 


「希?」


「如果不踏出那一步,就什麼也無法開始哦。」


 


 


 


明明是那麼溫柔的神情,希的雙眼卻十分認真,令我無法將視線移開。


我始終猶豫著邁出那一步。


但是,一定就像希所說的那樣。


畢竟是在μ's背後推了大家一把的希啊。


 


我也應該要擁有踏出那一步的勇氣才行。


 


 


 


「嗯,謝謝妳,希。」


「不客氣。我們彼此的戀人都很讓人操心呢。」


「えりち哪裡讓人操心了啊。」


「要操心的哦,畢竟是個木頭嘛她。」


「なんちゃん才是木頭吧。」


「那看來兩個人都是木頭呢。」


 


 


 


看著希的笑容,不自覺地便打起了精神。原本只應該存在於我心中的希,就這樣與我相見了。


 


快點去見なんちゃん吧。


 


 


 


「就算えりち是個木頭,咱也打算永遠和她在一起哦。」


「我也一樣,打算永遠、永遠和なんちゃん在一起。」


「呵呵,那就快點去找她吧。」


「嗯,謝謝妳,希。」


「加油哦,あいなちゃん。」


 


 


 


 


 


 


 


 


我睜開了眼睛。


直到剛剛還站著希的那個地方,此刻已經什麼也沒有了。不過,她始終都在我心中。


 


踏出那一步吧。


我決定不再對自己的心情說謊了。


 


 


 


我,想見なんちゃん。


希望還能兩個人一起歡笑著。


 


 


 


我獨自一人朝著なんちゃん的病房走去。


 


 


 


 


 


 


 


 


最後的那一步


 


【N視角】


 


病房的門緩緩地打開了。


明明僅是如此而已,卻覺得和平時有著不同的感覺。我不自覺地屏住了呼吸。


 


我帶著微妙的期待之情,凝視著那扇門。


 


 


 


站在那裡的,是我一直想見的那個人。


 


 


 


「……くっすん。」


「南條、さん……」


 


 


 


くっすん的雙眼十分紅腫,臉上看起來也沒什麼精神。


是因為我吧。我究竟讓くっすん有多痛苦啊,究竟讓她多麼悲傷啊。


 


 


 


「くっすん,之前的事……對不起。對妳說了『別再過來了』那麼過分的話……」


「沒關係,不需要道歉哦。並不是なんちゃん的錯……啊,對、對不起!」


「欸,怎麼了?」


「不小心叫妳『なんちゃん』了……」


 


くっすん低下頭,用那種彷彿隨時都要哭出來的聲音說著。


 


 


 


別說這樣的話啊。


別為了那種事道歉啊。


くっすん根本沒做錯任何事。全都是我的錯。


 


 


 


「照妳原本習慣的稱呼就可以了哦,くっすん。」


「……原本的、習慣?」


「對。叫我『なんちゃん』就可以了。」


「可是……」


「我希望妳這麼叫我。」


「……我明白了。」


 


 


 


「なんちゃん。」


 


 


 


經過了短暫的猶豫後,くっすん小聲地叫了我的名字。


僅僅只是因為她叫了我的名字,我的胸口就因難以言喻的懷念感而感到疼痛不已。


 


 


 


「くっすん,聊吧,聊很多很多的事情。」


「嗯,我也想和妳聊聊。」


「坐我旁邊吧。」


 


我從病床上坐起身,示意くっすん可以坐在我旁邊的椅子上。


 


「坐起來沒關係嗎?」


「嗯,我沒生病啦。」


「這樣啊。」


 


 


 


當くっすん朝我靠近時,她身上傳來了女孩子獨有的甜甜的香氣,讓我不自覺緊張了起來。


 


不妙……為什麼心跳得那麼快啊。


我是變態嗎。


 


 


 


「能恢復記憶真是太好了呢。」


「……嗯,抱歉。」


「嗯?」


「抱歉,想不起くっすん的事情。」


 


 


 


聽見我這麼說,くっすん沉默了。那份沉默沉重地壓在我的心頭上。真的對她感到十分抱歉,但又能怎麼辦呢,我是真的想不起來啊。


 


 


 


「笨——蛋!」


 


 


 


率先打破沉默的人,是くっすん。


而且,還被她給罵了。


 


 


 


「呃,くっすん?」


「笨蛋なんちゃん,不是說了別道歉嗎!現在開始想起來不就好了!」


「欸……」


「因為我並沒有忘記和なんちゃん之間的珍貴回憶啊。慢慢來就好了,對吧?」


 


「くっすん……」


 


「一起加油吧?」


 


 


 


我被くっすん的笑容給溫暖包圍了。慢慢想起來就好了。不需要著急也沒關係的。


 


因為くっすん在我身邊。


 


 


 


「嗯,謝謝妳。」


「不過,不快點想起來的話我就生氣了哦,前輩!」


「妳到底是抱著什麼態度啦!還有,前輩禁止!」


 


 


 


確實是絵里在動畫中說過的台詞,試著稍微模仿了一下。


雖然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說,但看來我已經恢復精神了嘛!


 


是因為和くっすん在一起的緣故……嗎?


 


 


 


「喂喂,倒是說些什麼啊!」


「因、因為……」


 


望著我的くっすん臉上,充滿了驚訝的神色。欸?為什麼?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


正當我這麼疑惑著時,くっすん卻突然笑了出來。


 


 


 


「真是的,笑什麼啦?」


「沒什麼——」


「欸——?告訴我嘛!」


「欸——?沒什麼,只是覺得很懷念罷了。」


「懷念?」


「嗯。なんちゃん經常在說的話。」


「什麼話?」


「なんちゃん常說『前輩禁止』啊,對我。」


 


 


 


啊。


 


所以我和くっすん……


 


 


 


「……廣播。」


「嗯?」


 


「のぞえり廣播。」


「……なん、ちゃん?」


 


「我和くっすん關係變好的契機,那個廣播。」


 


 


 


剎那間,所有兩人在廣播共度的時光,那些畫面、聲音,在我的腦海中如跑馬燈般回放。


 


兩人並肩欣賞江之島的晚霞時說的話、被她的小車載著出遊時所發生的事、在節目上玩人生遊戲時的歡快心情、還有最終回時落下的眼淚。


 


 


 


「是、是的,就是這樣沒錯,なんちゃん……」


「還有,約定筆記。」


 


 


 


那些閃閃發亮的美好記憶,不斷不斷地在我的腦中湧現盤旋。


我們之間發生過如此快樂的事情。


和くっすん在一起談天的內容、去過的地方、見到的景色,通通都是快樂的回憶。


 


所以くっすん也是這樣想著我的事情吧。


 


 


 


「謝謝妳,くっすん。」


「還有想起什麼其它的事情嗎?」


「唔……」


 


 


 


廣播期間的記憶,通通都有。


不過為什麼呢,總有種還沒把所有事情都想起來的感覺。


 


 


 


「……抱歉,之後的就想不起來了。」


「這樣啊。嗯嗯,沒關係,能回憶起廣播的事真是太好了。」


 


 


 


從くっすん說話時那些許顫抖的嗓音,完全可以感覺得出她是強打起精神說這些話的。


 


 


 


「くっすん,再把我們的回憶,多說一些給我聽好嗎?」


「……」


「くっす……等等,妳怎麼了?!」


 


 


 


くっすん的淚水就如同斷了線的珍珠般,不停地墜落。


 


 


 


「くっすん……」


「對、對不起……我沒事……」


 


 


 


妳說妳沒事……


那為什麼妳的表情看起來如此悲傷呢?


 


我……又讓くっすん傷心了嗎?


 


 


 


我一把將身旁的くっすん緊緊擁在懷中。


看見哭泣著的くっすん,我腦中唯一能想到的,只有這麼做了。


 


 


 


「くっすん……」


「很開心、明明很開心的……」


「嗯?」


「可是為什麼……還是沒有想起來呢……?」


 


 


 


くっすん用細不可聞的聲音這麼說著。


我……究竟想不起什麼事呢?


為什麼くっすん會那麼傷心呢?


 


對不起,くっすん。真的很對不起。


要是我沒變成這樣的話……


 


 


 


「對不起……明明不是なんちゃん的錯。」


 


 


 


她輕輕推了我的肩膀,拉開我們之間的距離。


くっすん看著我,臉上掛著有如營業般的笑容。


 


別那樣笑啊,明明擁有更燦爛的笑容的。


都是因為我。都是我的錯。


 


 


 


「……くっすん,告訴我,我究竟忘記了什麼事?」


 


聽見我這麼問,くっすん一度張口想要回答,但馬上又緊閉了雙唇。


為什麼猶豫呢,是在忍耐著什麼嗎?


 


 


 


「不會說的。因為我……說不出口。」


「為什麼?」


「因為なんちゃん之所以會變成現在這樣,都是我的錯不是嗎?」


「……怎麼回事?」


 


 


 


我會變成現在這樣,都是くっすん的錯?


我不是因為疲勞過度而昏倒,才會變成這樣的嗎?為什麼是くっすん的錯?


 


 


 


「我已經,不想再讓なんちゃん為難了。」


「才沒那種事……」


「因為這些事,不要想起來對なんちゃん比較好。」


 


 


 


為了不讓我為難,所以把我們之間的回憶都遺忘會比較好嗎?


但是我認為在這個世界上,一定不存在著「遺忘了比較好」的記憶。


在拾回各種記憶的過程中,才沒有「別想起來會比較好」這種事。


即便是那些無比辛酸和悲傷的事情。


 


 


 


「不是這樣的。」


「……欸?」


「『把和くっすん間的回憶忘了比較好』,才不是這樣。」


「……可是那些是……」


「絕對會想起來的。」


 


 


 


我用堅定的眼神看著くっすん。


必須好好地面對她,將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傳達給くっすん。


 


くっすん聽見我這麼說,臉上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我果然,很喜歡なんちゃん呢。」


 


 


 


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喜歡」什麼的,明明是很普通的事情啊。


但我卻清楚感覺到,自己的臉頰變紅了、體溫升高,胸口也隱隱作痛。


 


這份感情,究竟為何?


 


 


 


「……啊,那個、我……」


「我該走了,なんちゃん。」


「欸?要走了嗎?」


「因為還有工作。」


「欸,等等……」


 


 


 


她起身準備離開,由於太過突然,我還沒來得及思考,下意識就抓住了くっすん的手。


糟了,我在做什麼啊。


 


一瞬間我們都定住了,微妙的氣氛在兩人之間流動著。


 


 


 


「抱歉。」


「沒、沒關係。」


 


 


 


我用僵硬的動作鬆開了她的手。


我們兩個都這麼大歲數的人了,到底在做什麼啊。


 


總覺得好奇怪,不知不覺就笑了出來,くっすん也笑了。


 


其實,明明是還想繼續和她待在一起的。


 


 


 


「啊,くっすん!」


「嗯?」


「我三天後出院,到時候再見面吧。」


「……嗯,好啊。」


 


 


 


希望下次見面時,我已經想起那份重要的回憶了。


我打從心底這麼祈禱著。


 


和くっすん相處的時光中,一定仍有什麼是被我遺忘的。


 


 


 


「那再見了,なんちゃん。」


「嗯,再見。」


 


 


 


くっすん從病房中離去的背影,在我眼中,真的看起來十分寂寞。


真想一直陪在她身邊。


 


 


 


或許,我對くっすん——


 


 


 


 


 


 


 


 


【K視角】


 


なんちゃん果然不記得我們交往的事情。


難道說,這就是命運嗎。


我一度這麼想。


 


我甚至忍不住想,乾脆把對なんちゃん的愛戀與情感,通通都給忘了吧。


 


這麼考慮著,我的眼淚就不聽使喚地落下了。


被なんちゃん抱著的時候,那種感覺真的好懷念,令人眷戀不已。


 


 


 


なんちゃん她,絕對會想起那些回憶的。


所以我想,我應該相信她,我不能輕易放棄。


 


我果然,還是好喜歡なんちゃん啊。


 


其實離工作還有一段時間,但我擔心自己再待下去又會哭得更加厲害。


 


還有三天,就是なんちゃん出院的日子了。


希望到時能笑著面對彼此……


 


 


 


那天,是我們交往一週年的,重要的日子。


 


 


 


也許那時候,なんちゃん依舊什麼也想不起來,但即使她不記得過去的那些回憶,我也想要待在なんちゃん的身邊。


 


 


 


 


 


 


 


 


從今往後直到永遠


 


【N視角】


 


「……唉。」


 


 


 


和くっすん見面過後的三天,終於迎來了我出院的日子。我一邊做著出院的準備,一邊忍不住嘆了口氣。


 


還有一件事情沒能回憶起來。


 


果然是くっすん的事情。


還沒想起來的回憶究竟是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


但是くっすん卻說了那種話。


 


為什麼就是想不起來?


 


是如此重要的事吧。明明是非想起不可的回憶,可是為何就只有這個想不起來呢?


 


明明信誓旦旦地對她說絕對會想起來的。


對不起,くっすん。


 


原本想著今天一定要和くっすん見面的,但我似乎做不到了。


 


我不想再讓くっすん傷心了。


 


 


 


昨天,くっすん傳了LINE過來。


 


『明天會見面嗎?』


 


但我卻什麼也沒有回覆過去。


其實我真的很想見妳啊,くっすん。然而現在的我,是沒有與妳相見的資格的。


 


 


 


如果就這樣一直都想不起來的話……


 


 


 


這種想法不禁在腦袋裡來回盤旋圍繞著。


不知道嘆了多少次的氣,回家的準備也進展得不太順利。


 


 


 


當我在整理著包包中的物品時,突然發現了一個小小的盒子。那是個包裝得十分精緻的小盒子,是誰送我的禮物嗎,還是我打算送給誰的東西?


 


我嚥了口口水,小心翼翼地打開了盒子。


 


 


 


在那裡頭,放著一個淡紫色的戒指。


 


 


 


雖然不太明白原因,但那個戒指卻深深吸引住了我。


而且——


 


我想那應該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吧。


 


 


 


接著,在我腦海中浮現的畫面是……


 


 


 


櫻花飛舞飄落的公園。


 


 


 


 


 


 


 


 


【K視角】


 


今天是なんちゃん出院的日子。


 


『等我出院後,我們再見面吧。』


 


當なんちゃん這麼說的時候,我真的很高興,一直期待著見面的日子,即使她依舊想不起和我的回憶也無所謂。


我想見なんちゃん。


 


就算現在還想不起來,我也相信她總有一天會想起來的。


 


 


 


於是昨天,我猶豫了好久,最後終於下定決心,將我的心情用LINE傳達給なんちゃん。


猶豫了半天的結果,我只傳了「明天會見面嗎」這樣的句子過去而已。


 


嘛,無所謂啦。只要能見到なんちゃん就很幸福了。


 


期待的情緒高漲著,從看到訊息被已讀後,便一直抱著手機等待著なんちゃん的答案。


 


然而,沒有任何的回覆。


 


 


 


啊啊,果然……


為了能夠見面而感到興奮不已,雀躍地期待著這一天的人,只有我而已。


 


這也難怪嘛,對なんちゃん來說,我不過就是個普通朋友罷了。


 


「真傻啊我。」


 


 


 


直到早上起床,依舊沒有收到回覆。


我一直努力強忍著的淚水再也不聽使喚。


 


 


 


是因為和なんちゃん是戀人的這種感覺一直沒有消失掉,才會有無謂的期待嗎?


如果是以前的話,她一定會想馬上和我見面的……


現在的她並沒有和我交往的記憶,當然不可能把和我見面的事擺在優先吧。


 


但我還是忍不住會想……


要是なんちゃん沒有失去記憶的話……


 


我們今天應該會一起度過的。


 


今天是,我們的交往一週年紀念日啊。


 


 


 


『一週年時來慶祝吧!我們絕對要一起度過這個重要的日子哦,くっすん。』


 


之前なんちゃん明明曾經邊抱住我,邊這麼對我說過的。


 


 


 


根本沒有一起度過。


妳說謊。


 


 


 


我心中竟然興起了這樣的想法。


明明清楚知道,這一切並不是なんちゃん的錯,但為什麼會有這種念頭呢。


 


我實在是太差勁了。


真的很對不起,なんちゃん。


但是現在的我,沒有和妳見面的資格。


 


 


 


整天下來渾渾噩噩,什麼事情也沒做,時間就這樣飛快地流逝,轉眼間已經是下午五點了。


LINE的通知音在此時響起,我看了看手機,畫面上顯示著「久保ユリカ」。


 


「……是シカちゃん啊。」


 


 


 


抱歉呢,シカちゃん。


畢竟我還是抱持著一絲的期待——也許,傳訊息過來的人是なんちゃん。


 


但シカちゃん或許也很擔心我吧。


 


這麼說來,我和なんちゃん能夠順利交往,還是シカちゃん在背後幫了我們一把的緣故呢。


不管怎麼說,シカちゃん真的是很溫柔的人。


 


我點開了LINE。


 


 


 


『一週年快樂』


 


 


 


只傳了這句話過來。


呃……シカちゃん難道不知道我跟なんちゃん的現況嗎?她應該是知道的吧?


 


 


 


『故意的嗎?』


 


傳出去的訊息立刻就被已讀了。


 


『不是哦。畢竟現在不太適合發給よしのん。』


『那妳也很清楚吧,現在根本不是適合慶祝一週年的時候。』


『欸?不就是一週年嗎?』


 


 


 


真是的,這個人、或者說這隻鹿,到底在說些什麼啊。都說了現在不是想過一週年的時候了。


正苦惱著該如何回覆時,シカちゃん十分難得地傳了長文過來。


 


 


 


『妳們又沒有分手,所以就是一週年啊。難道等よしのん想起來之後,又要重新開始計算嗎?不是這樣對吧。所以今天就是一週年的紀念日。恭喜!今天應該是よしのん出院的日子,妳們不見面嗎?』


 


 


 


……真是的,果然是シカちゃん的作風啊。


シカちゃん她,總是用她的方式在替我設想。


我真的擁有一個非常棒的朋友呢。


 


 


 


『謝謝。不過,我不會跟なんちゃん見面。』


『為什麼?』


『因為……我想なんちゃん並不想和我見面吧。』


『這妳怎麼會知道呢?』


『我就是知道。』


『くっすん才不知道呢。よしのん之前說過的,出院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趕快去見くっすん。』


 


 


 


……欸?


なんちゃん是真的想和我見面嗎?或許是在說謊也不一定。也可能,只有那個時候是這樣想的吧。


 


但是如果這是真的……


 


なんちゃん還是有稍微把我的事情放在心上吧。


 


 


 


我動身前往某個地方。


 


 


 


 


 


 


 


 


*    *     *     *     *


 


後來我只傳了「謝謝」給シカちゃん。


暫且先這樣吧,其它想說的話,以後再好好對她說。


シカちゃん之後也沒有再回覆任何訊息過來。


 


 


 


最終到達的目的地,是なんちゃん向我告白的地方。


 


櫻花盛開著的公園。


就像那天一樣,漫天的櫻花雨在風中飄散飛揚。


那美得令人目眩神迷的景致,記得なんちゃん當時用相機保存下了好多好多。


 


 


 


我自己也不太明白,為什麼會來到這個地方。


なんちゃん已經不會想到要來這裡了。


 


但是,就彷彿被什麼給無形牽引一般,不知不覺就來到了這裡。


 


一切都和一年前一樣,櫻花依舊盛開著。


改變的只有我們而已。


 


我仰起了臉,拼命忍住幾欲奪眶而出的淚水。


 


 


 


「……好想見妳。」


 


 


 


如此微弱的低語,根本無法傳達給任何人。


 


 


 


沒錯,我是這麼想的。


 


 


 


 


 


 


 


 


然而就在眼淚落下的同時——


 


有人從身後抱住了我。


 


 


 


 


 


 


 


 


如同記憶中般,如此溫暖、溫柔、令人懷念不已的眷戀……


 


 


 


 


 


 


 


 


「くっすん。」


 


 


 


 


 


 


 


 


僅僅只是這樣的呼喚,就讓我的心跳劇烈加速。


一直想見妳。


一直想對妳說。


一直、一直、一直……


 


 


 


 


 


 


 


 


「轉過來我這邊?」


 


 


 


我聽見記憶中那溫柔的嗓音。


擁抱住我的手鬆了開來。


 


 


 


我慢慢地回過頭,看見了……


 


 


 


帶著溫柔笑容的なんちゃん站在身後。


 


 


 


這一次,是從正面而來的擁抱。


緊緊地、緊緊地抱住我,幾乎到了我都感到有些疼痛的地步。


我也將手放在なんちゃん的背上,回應了這個擁抱。


 


聽見了なんちゃん吸鼻子的聲音,她也和我一樣在哭泣呢。


 


 


 


「なん、ちゃん……」


 


為什麼なんちゃん會在這裡?


 


 


 


想這樣問,卻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


不知為何,我覺得自己已經不需要得到答案了。收緊了雙臂,更用力地抱住她,なんちゃん也繼續回抱著我。


 


接著——


 


 


 


「我回來了。」


 


 


 


她這麼說道。


雖然我不太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但是——


 


那就是一切,就是所有的答案。


 


 


 


「歡迎回來。」


 


 


 


我用全部的身心感受著なんちゃん的聲音、面容、溫暖,以及她鼓動的心跳。


透過這個擁抱的溫度將心意傳達給彼此後,なんちゃん伸手替我拭去了臉上的淚水。


 


那熟悉的姿態,就是我最喜歡的なんちゃん。


我最喜歡、最喜歡、最喜歡的なんちゃん。


 


明明不知道她是否恢復了記憶,心裡卻認為答案是肯定的。


 


 


 


「……なんちゃん,喜歡妳。」


 


「嗯。我也一樣,最喜歡妳了。」


 


 


 


なんちゃん這麼說著,臉上滿是溫柔的笑意。


那是已經好久不見的,我最喜歡的笑顏。


 


回來了……


 


 


 


「くっすん,對不起,我遲到了。」


「不,我才要說對不起。」


「為什麼くっすん要道歉?」


「……其實呢,我在想要是なんちゃん恢復不了記憶的話,或許我們的關係就要走到盡頭了。明明,絕對不希望事情變成那樣子的。」


「都是我的錯。對不起,讓妳傷心了。」


 


 


 


這個人究竟要溫柔到什麼程度呢。


明明自己才是最辛苦的那個,卻還是考慮著我的事情。


 


 


 


「未來的日子裡,我絕對、不會再讓妳傷心了。」


「今後……我們也會繼續在一起嗎?」


「那當然!一輩子都在一起吧?」


「……嗯!」


 


 


 


發生這些事之後,我一度放棄了和なんちゃん在一起。但是,托了成員們和希的福,我才得以跨出前進的那一步。


 


なんちゃん就在我身邊。


我也在なんちゃん身邊。


 


這並不是理所當然的。


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事情。


也是必須用盡心力去珍惜的存在。


 


 


 


「啊,くっすん。」


「嗯?」


 


「這是要送給妳的禮物。」


 


她將一個小盒子交到了我的手中,裡頭放著一枚淡紫色的戒指。


美麗得令人屏息。


 


「くっすん,我們交往一年了呢。」


 


 


 


なんちゃん她,記得這件事。


她想起來了。


 


無比珍貴的重要回憶。


 


 


 


「なんちゃん,謝謝……」


「真是的……怎麼又哭啦?」


 


淚水不聽使喚地湧出,讓なんちゃん似乎有些手足無措。


我也沒辦法啊,因為真的太開心了嘛。


 


 


 


「我也有禮物要給なんちゃん。」


「欸?」


 


 


 


我將一直放在包包裡的小盒子交給なんちゃん。


那是我準備在一週年紀念日時,送給她的禮物。


 


雖然我原先以為,可能沒有機會送出去了。


 


那個閃耀著淡淡水色光芒的戒指。


 


 


 


「くっすん,這……」


「這難道不是命運嗎?」


 


 


 


確實呢,命運。


沒想到我們竟然買了不同顏色的戒指。


 


 


 


「謝謝。」


「嘿嘿,なんちゃん在哭嗎?」


「我才沒哭……」


「別低著頭啦!」


 


為了隱藏自己哭泣的事,なんちゃん垂下了頭。


看吧,眼淚已經流出來了啦。


 


 


 


「なんちゃん,把頭抬起來讓我看看?」


「……不要。」


「……」


 


 


 


我用雙手捧住なんちゃん的臉,強迫她抬起頭來。


……果然是在哭啊。


 


雖然她曾經說過,不想讓我看見她軟弱的地方,但是……


就好好讓我看啦。


なんちゃん的軟弱也好,缺點也罷,這些事我老早就知道了。


 


我們凝視著彼此好幾秒,接著同時笑了出來。


 


 


 


「くっすん。」


「怎麼了?」


「……今後,住在一起好嗎?」


「欸……?」


 


 


 


突如其來的邀請,讓我一時之間還無法理解。


怎麼回事?


跟誰?是跟我嗎?


 


跟なんちゃん住在一起……?


從今往後,永遠都和なんちゃん在一起嗎?


 


 


 


「吶,有、有聽見我說的話嗎?」


「聽見是聽見了……」


「果然……不願意嗎?」


「才沒有不願意!」


 


 


 


我用比想像中更大的聲音回應後,自己也被嚇了一跳。


並不是不願意啊,只是一點真實感都沒有。


就好像是在作夢一樣。


 


 


 


「なんちゃん,這樣好嗎?」


「嗯。我已經,不想再和くっすん分開了。」


 


 


 


不想再和妳分開了。


這份心情,我也是一樣的哦。


 


作為「朋友」關係的日子,僅是那麼短暫的一段時間,但我卻都無法忍受。


我果然,沒有なんちゃん就不行。


 


 


 


「くっすん覺得怎麼樣?」


 


「嗯,我很樂意!」


 


 


 


周遭滿滿的櫻花樹,溫柔地包圍了我們。


從那時到現在,都沒有改變過的櫻花。


從那時開始,相愛的我們。


 


從今後往直到永遠,都要和なんちゃん相守相依。


 


 


 


 


 


 


 


 


*    *     *     *     *


 


「……唔。」


 


 


 


和なんちゃん一起迎接早晨的日子,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


每天睜開眼睛時,看著不習慣的天花板,都還會覺得就像是在作夢一樣。


 


但是只要看見在身邊安睡著的なんちゃん,就能夠確定這並不是夢境。


 


 


 


「……くっすん?」


「早安,なんちゃん。」


「嗯,早——」


「別說完早安就又睡著了!」


 


話才剛說完,還真的又睡著了……


 


 


 


なんちゃん已經恢復了全部的記憶,也回歸原先的工作了。


今天是兩人一起的休假日。


如果是要工作的日子裡,無論如何都要把她叫起來的,但今天就算了吧。


 


先來準備早餐好了。


 


這麼盤算著,就在我準備起身時,手被なんちゃん給抓住了。


我就這麼失去了平衡,跌回床上的同時,不由自主地閉上眼睛。


 


下一刻,我感覺到了貼上來的唇瓣。


非常溫柔的一個吻。


當我睜開眼睛時,看見なんちゃん正在偷笑。


 


 


 


「那個,なんちゃん?」


「怎麼了?」


「這樣對心臟很不好啊……」


「我也是啊,每天醒來一看見くっすん的臉,心臟都快受不了了——」


「等……」


 


 


 


なんちゃん就這樣將我推倒在床舖裡,抱住了我。


 


なんちゃん最近,常常像這樣抱著我不放。


要是問她理由的話,她就會說:「因為我再也不要和くっすん分開了!」


 


……這回答也太可愛了吧。


 


 


 


「なんちゃーん,我要去做早餐了,妳放開我啦。」


「嗯——再一下下就好……」


「每次都這樣說,是又打算繼續睡了吧?」


「沒有要睡哦……」


 


又聽見了規律調勻的鼻息。


沒錯——南條さん睡著了--


我又動不了了。


 


 


 


到底是有多累啊……


不要又因為疲勞過度而倒下了啊……


 


和なんちゃん這麼說了之後,她也漸漸地開始依賴我了。


不希望她再勉強自己。


因為我就在她的身邊,陪伴著她。


 


 


 


「晚安,なんちゃん。」


 


 


 


我也抱住了なんちゃん,和她一起進入最深的夢裡。

2017-04-15 /  标签 : 楠條jolks 148
评论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